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鬥劇太醫一把脈就知有喜 她嘆:我懷孕3月中醫還把不到

有準媽媽追宮鬥劇追久,嘆現代中醫都把不到她懷孕。(圖擷自臉書社團「女人的美麗與哀愁」)

有準媽媽追宮鬥劇追久,嘆現代中醫都把不到她懷孕。(圖擷自臉書社團「女人的美麗與哀愁」)

2018/12/13 23: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很多台灣婆婆媽媽認真追看宮鬥劇,有懷孕的準媽媽在女性臉書社團哀怨反映,宮鬥劇「甄嬛傳」的溫太醫、「延禧攻略」的葉大夫一把脈就知娘娘有喜,為何自己懷孕3個月,中醫還把不到?媽媽們熱烈回應,有人笑回,「我懷孕8個月中醫還以為我要拿調經藥」,但也有人說,「6週中醫就把出是男胎,西醫還照不到胎兒心跳」。

這位看了多齣宮鬥劇的準媽媽,PO文指自己的中醫不如劇裡的太醫一把就知有無喜脈或滑脈,引來很多年輕媽媽的回應,很多人的回應都很逗趣,有人就說:「你看的是民間的大夫而不是御醫啊!」有人則回:「曾經月經較晚來,中醫把脈說我有點滑脈,差點把我嚇死!」

還有人回應,「花100元找盲人肩頸按摩就按出我懷孕!」、「我懷孕33週中醫也把不到有喜脈」、「我沒懷孕都被中醫說你有喜了!」最好笑的是,「我懷孕8個月,中醫還以為我要拿調經藥。」

儘管有很多人呼應PO文,認同「現在中醫不像宮鬥劇裡的太醫」,但也有不少人說遇到的中醫超厲害,有人就說她懷孕一週就被把到喜脈,也有人說4週中醫就把脈把出胎兒性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