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氣象局發生火警 釀禍「凶手」找到了!

中央氣象局晚間傳出濃煙,疑似火警。(翻攝Google地圖)

中央氣象局晚間傳出濃煙,疑似火警。(翻攝Google地圖)

2018/12/13 21:3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晚間傳出濃煙,疑似火警,消防局也緊急出動12輛消防車前往搶救,所幸災情不嚴重,亦無人傷亡,氣象局釐清原因,為變壓器故障所致,資料損失不嚴重,財物損失則還要進一步估算。

氣象局第3組組長商俊盛說,整起事件在下午5點40分左右發生,原因指向某個變壓器故障,但並無起火,只有因過熱冒煙情形。事情發生當下發電機有啟動,後來為了確保安全,將發電機關閉。影響部分,商俊盛表示,大部份資料沒問題,僅少部份資料有流失,但不嚴重。

商俊盛進一步說,剛開始發現溫度升高,後來從攝影機看到煙霧,馬上啟動應變措施,先把所有電源關閉釐清原因,也有廣播請人員盡速離開不過在此前已經有部分同仁離開,因此疏散人數不多。整體來說沒有起火,只有濃煙,沒有特別危險性,至於損失則還要進一步估算,可能包括故障的變壓器、消防系統需補充原料等。

氣象局稍早也正式發出聲明指出,火警事件經查係1具變壓器故障,產生煙霧、溫度升高,為確保安全,隨即啟動氣體滅火裝置,並關閉市電送電以便查明事發原因。目前已將受損設備隔離,並於19:30恢復送電,恢復市電供電,系統逐步恢復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