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未見台大遴選不公 教授要當面說明

台大教授鄭秀玲(舉手者)重申校長遴選程序不正義,與柯文哲標榜的正義、公平、透明違背,希望當面說明,提供正確資訊。(資料照)

台大教授鄭秀玲(舉手者)重申校長遴選程序不正義,與柯文哲標榜的正義、公平、透明違背,希望當面說明,提供正確資訊。(資料照)

2018/12/14 10: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重申個人立場,認為台大校長遴選案應「認賠殺出」,讓管中閔上任,但台大教授鄭秀玲重申遴選程序不正義,與柯標榜的正義、公平、透明違背,明白柯的好意,但希望當面報告,提供正確資訊,助其後續發言。

台大1月遴選出管中閔為下任校長,但未上任前,遭爆遴選瑕疵,如管擔任財團獨立董事未揭露,財團董事蔡明興任遴選委員未迴避等,教育部5月要求重啟遴選,台大等則提請訴願,另有校長候選人提起行政訴訟,但事件紛擾11個多月,監察院接連糾正此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重申自己對此事立場,認為民進黨應「認賠殺出」讓管中閔上任,說管只是愛喝紅酒的老文青;但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昨在臉書上向柯文哲喊話,明白柯的好意,但想當面向其報告遴選瑕疵,好提供正確資訊。

鄭秀玲點出,自己早在擔任台大校務會議代表時,就整理該案遴選過程的不正義、不公正和不透明的經過,且管的兼職也違反105年台大兼職辦法,監察院已調查屬實,此也是多數台大學生代表反對管當台大校長的主因,重申台大不能有違法校長!

鄭秀玲認為,兼職違法如何當學生表率?也提醒柯文哲當初一在強調要做為年輕人榜樣,要正義公平和透明,且台大案已有其他候選人認為遴選不公,提起行政訴訟,法院審理中,不應干預司法。

鄭秀玲說,目前讓台大早點有校長的最快方式,是管宣布退出校長遴選,並非要教育部發聘書,如今應該靜候司法判決,重申台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希望選出一名可理直氣壯告訴學生自己也是如此的校長,最後懇請柯給機會,讓其當面報告完整過程,好助其後續針對相關發言時,能有正確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