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歲診出罹患紅斑性狼瘡 蘇姮侒不畏病痛拚進清大

蘇姮侒錄取清大特殊選才甄選,很感謝導師劉凌嫻(左1)、校長張瑞杰(右2)、教務主任任以真(右1)的大力幫忙。(記者陳鳳麗攝)

蘇姮侒錄取清大特殊選才甄選,很感謝導師劉凌嫻(左1)、校長張瑞杰(右2)、教務主任任以真(右1)的大力幫忙。(記者陳鳳麗攝)

2018/12/14 22:5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清華大學拾穗計畫今天(14日)放榜,國立中興高中學生蘇姮侒如願錄取,10歲就被診斷罹患紅斑性狼瘡,她多年來對抗紅燒發炎、疼痛,學習的熱情和想望卻沒有停足,她參加志工社、接受新世紀領導人才培訓到高階結訓,這次透過清大特殊選才入學管道,面試教授告訴她:「如果妳被錄取,是因為妳很優秀,絕不是因為生病!」大大激勵了她。

蘇姮侒10歲就被診斷出罹患紅斑性狼瘡,算是早發性的病患,多年來病毒會胡亂攻擊她的身體,攻擊到腦部就昏沉頭痛,攻擊到眼睛就視力模糊,經常性地發高燒,關節疼痛,每天清晨醒來,她全身無法動彈,必須從小關節開始活動,一節一節地動,約1小時後才有辦法起床,因此,學校特准她不用參加早自習,她常因生病請假在家自學。

發病後才考上國小音樂班,一路唸到國中音樂班,還曾是樂團首席小提琴手,疼痛從未擊倒蘇姮侒。上中興高中後,她的學習和興趣更廣泛,參加志工社,也代表學校參加新世紀領人才培訓堅持到高階結訓,還拿下中區第一、全國第三名的佳績。

姮侒其實很怕別人認為她是生病才能進清大,但到清大面試時,面試的教授告訴她:「妳要記得,如果妳獲得錄取,是因為妳很優秀,絕對不是因為生病!」,讓她得到很多鼓勵和安慰。

獲錄取清大清華學院學士的蘇姮侒,入學後大一不分系,大二才依興趣專長選系,她說,大二希望能進原子科學院學士班就讀,多鑽研核子醫學和環保綠能,將來利用所學貢獻社會,也希望幫助更多的人。

國立中興高中學生蘇姮侒錄取清大清華學院學士班,開心地比出勝利的手勢。(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中興高中學生蘇姮侒錄取清大清華學院學士班,開心地比出勝利的手勢。(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