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枝走演第200場在台中 《可愛冤仇人》今晚相揪來看

《可愛冤仇人》中的綜藝歌舞秀。(記者何宗翰攝)

《可愛冤仇人》中的綜藝歌舞秀。(記者何宗翰攝)

2018/12/15 11:3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可愛冤仇人》是金枝演社的歌舞喜劇代表作品,橫跨50到70年代的台灣社會,融合三廳電影院、金光戲、老式台語片等通俗文化精髓,串連多首雋永經典老歌,展現俗又有力的台式美學,今晚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廣場巡迴演出第200場,自由入場。

「台灣人和戲劇是在一起的。」金枝演社導演王榮裕說,以前只要拉張板凳就可以到廟口看戲,現在社會富裕了,看戲反而成為最遙遠的距離,為了把觀眾帶回戲棚下,他決定走演全台,重新連結戲劇和人的親密關係。「所有的人聚在一起,跟著台上演員一 起哭、一起笑,不分彼此融為一體,這就是全天下最美的畫面。」

台中國家歌劇院首屆駐館藝術家王靖惇,也將於12月15、16日下午,推出新作《XY事件簿》,以荒謬劇情包裹嚴肅生命議題,揭露年輕世代的困境。

「擁有夢想的最後一群人,可以期待一個甚麼樣的未來?」王靖惇質問。七、八年級之後的世代被鼓勵追求自我、追求夢想,但在變動劇烈的現實社會中,肯努力不見得有機會實現夢想。如何去面對失落?如何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

《XY事件簿》中有堅持不懈追求夢想的歌手、沉溺於虛擬世界的軟體工程師、飽受老闆壓榨試圖反抗的OL以及迷戀SM的退休商業大老,以幽默對白帶出荒謬真實的事件,反思當代台灣所面臨的世代困境。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提供藝術家們一個友善的創作空間,也透過他們將更多台中在地的民眾帶進場館,活化了歌劇院,讓資源得以充分運用及流動。」

《可愛冤仇人》是金枝演社的歌舞喜劇代表作品。(記者何宗翰攝)

《可愛冤仇人》是金枝演社的歌舞喜劇代表作品。(記者何宗翰攝)

《XY事件簿》揭露年輕世代的困境。(記者何宗翰攝)

《XY事件簿》揭露年輕世代的困境。(記者何宗翰攝)

《XY事件簿》中有飽受老闆壓榨試圖反抗的OL。(記者何宗翰攝)

《XY事件簿》中有飽受老闆壓榨試圖反抗的OL。(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