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景配美瓜 北門洋香瓜王出爐

北門區農會今舉辦第2屆洋香瓜評鑑比賽。(記者萬于甄攝)

北門區農會今舉辦第2屆洋香瓜評鑑比賽。(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15 13:4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照顧洋香瓜跟顧孩子一樣」台南北門區農會今在北門水晶教堂園區內舉辦洋香瓜評鑑比賽,約有30位瓜農參與,經農改場專家評鑑,今年網狀紅肉冠軍由63歲的奪下,網狀綠肉則是郭明佩的「協」字號洋香瓜,蟬聯2屆冠軍。

台南北門錦湖地區為種植洋香瓜的主要產區,面積約70公頃,因土壤帶有鹽分的特性,讓該區種出的洋香瓜特別香甜,口感又綿密,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北門區農會為推廣在地洋香瓜,去年開始舉辦洋香瓜評鑑暨展售,今年移師到北門水晶教堂, 成功吸引不少觀光客購買。

北門區農會第二屆洋香瓜評鑑不僅選美也要有「內涵」,果肉口感、香味及甜度都是評鑑標準,今年網狀紅肉組由63歲的李新柱拿下冠軍,其在北門種植洋香瓜約25年,首次參賽就獲得第一,相當開心,他也說,種洋香瓜沒有什麼祕訣,「用心經營、像顧小孩一樣就對了」。

網狀綠肉組則是51歲的郭明佩蟬聯兩屆冠軍,他說,有時會在果園待10多小時,只為照顧洋香瓜,今年再度拿到冠軍,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很開心。

今年北門洋香瓜評鑑由李新柱(右)和郭明佩(左)分別拿下紅肉及綠肉組冠軍。(記者萬于甄攝)

今年北門洋香瓜評鑑由李新柱(右)和郭明佩(左)分別拿下紅肉及綠肉組冠軍。(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