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表揚124名志工 有人服務達40年

志工許來富(左)及徐麗貞(右)各獲得衛福部績優志工的銀牌及銅牌,兩人服務時數超過3千小時(記者蘇金鳳攝)

志工許來富(左)及徐麗貞(右)各獲得衛福部績優志工的銀牌及銅牌,兩人服務時數超過3千小時(記者蘇金鳳攝)

2018/12/15 15: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今日舉辦「108年度志工授證暨頒獎典禮」,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親自頒獎,有124名志工被表揚,提供服務總時數逾1萬8千小時、服務民眾約30萬人次,其中有6名志工獲得衛生福利部及台中市志願服務獎章,非常有愛心。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市府打造台中市為志工首都,就是讓台中市到處都有志工在服務,讓台中市成為愛心的城市,讓這個城市更美好。

獲表揚的屯區藝文中心的志工,平時支援中心活動、館室展覽、活動策畫等,但這些愛心志工,並不是只擔任屯區藝文中心的志工,甚至其他方面的志工,如社區關懷據點、學生課輔、醫院的服務等,非常多元化。

此次獲表揚的志工,有6名志工獲得衛生福利部績優及台中市志願服務獎章,其中志工許來富及徐麗貞各獲得衛福部績優志工的銀牌及銅牌,兩人服務時數超過3千小時。

67歲許來富是雲林人,在年輕時就非常有愛心,就在世界展望會服務,擔任志工達40年,曾擔任孩子的課後輔導服務,由於自己是孤兒,經營小生意,他了解貧窮孩子的辛苦,因此他還捐助獎學金,更向教育部爭取好的師資,到雲林來教書。

年紀稍大後,還擔任弘道老人、社區關懷據點的志工,還有醫院志工及屯區藝文中心的志工,非常有愛心。

獲得銅牌63歲的徐麗貞,服務時數超過3千小時,擔任社區關懷據點、東勢林場及屯區藝文中心志工。

徐麗貞因為擔任東勢林場志工,對植物非常了解,還把各種無用的種子製成各種裝飾品,非常特殊及漂亮,很多民眾都請教她如何認識植物及製成裝飾品,成為另類的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