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來的愛心要買10噸高麗菜 運費比菜貴

雲林的高麗菜價崩趺,來自全國的愛心前來認購,支持菜農。(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的高麗菜價崩趺,來自全國的愛心前來認購,支持菜農。(記者詹士弘攝)

2018/12/15 15:2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高麗菜價崩跌,全國愛心不斷,要認購過剩的高麗菜,縣議員王又民接獲基隆徐先生電話,要買1萬公斤的高麗菜,王又民積極連絡,結果傳回來的消息讓人難過,菜農多已耕鋤,最後終於找到還未耕鋤的高麗菜,但運費居然比高麗菜貴。

王又民表示,這波高麗菜價崩來得很快,來自全國的愛心,讓人感動,也讓政府聽到菜農的聲音,所以推動耕鋤補助措施,有不少菜農不指望這一季的生產,把高麗菜耕鋤了。

王又民說,他今天接到徐先生電話,表示要買1萬公斤高麗菜,他立即向認識的菜農接洽,結果從斗六、林內、莿桐一直問到二崙,高麗菜多已耕鋤,都沒菜可賣,最後終於在斗六十三分找到還未耕鋤的高麗菜。

1萬公斤的高麗菜可裝成500箱,一箱200元,原徐先生希望透過宅配運送,結果發現宅配的費用居然比高麗菜貴,最後請來拖板車專車運上北部,再由徐先生分送給親朋友好。

還好徐先生好人做到底,在王又民協調下,連拖板車運費他也負擔了,台灣真的處處有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