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出馬教家鄉學 2百人徒步探索社區博物館

課程設計、解說員的角色是由民俗文化班學生,也就是當地國中、小生負責。(記者邱灝唐攝)

課程設計、解說員的角色是由民俗文化班學生,也就是當地國中、小生負責。(記者邱灝唐攝)

2018/12/15 15:3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2百多位鄉親今早齊聚中州寮保安宮,分成6大組由社大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同學帶隊,以徒步方式走讀探索中州寮、外塭及五塊寮在地歷史文化。社大強調,除了讓更多鄉親了解家鄉事之外,也是文化班同學出師的日子。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每年台江分校師生志工,都會聯合在地高國中小學、大廟,採集台江村落故事,以一年一村落的方式,接力策辦台江社區博物館日活動,今年結合和順國中20週年校慶,以及中州寮保安宮、清滔巖祖師廟、五塊寮慶和宮、外塭和濟宮,花費半年時間籌備,今早則共有9所高國中小學親師生,二百多人以徒步方式,走讀探索保安宮、清滔巖祖師公廟、外塭和濟宮、五塊寮慶和宮,以及邱家老茨古井等地。

由於這次負責課程設計、解說員的角色是由民俗文化班學生,也就是當地國中、小生負責,讓社大及各校都相當自豪,直說學生出師了。和順國中校長謝連陽校長也有感而發,表示有別於在課堂上考試學習,學生可以發揮所學且告訴自己家人及朋友家鄉事,這股在地文化力量是會不斷擴散的,效果相當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