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茶花節慶 茶油飄香推廣地方特色

三義茶花節慶、茶油飄香推廣地方特色。(記者蔡政珉攝)

三義茶花節慶、茶油飄香推廣地方特色。(記者蔡政珉攝)

2018/12/15 16:5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三義鄉農會昨天舉辦「三義茶花節慶、花開富貴家鄉、茶油飄香山城活動」,現場更展售各類茶花園藝及農特產品等,還有茶油與茶油相關食品提供遊客品嚐,其中被不少人視為三義鄉代表性農特產的苦茶油料理,也受到熱烈歡迎。

三義鄉農會指出,因三義鄉地形氣候條件適宜,在2007年積極輔導成立茶花產銷班,栽種面積約20公頃,為了繼續推廣三義鄉相關產業,舉辦茶花節慶活動,民眾除了賞花,也能品嚐茶油料理,有得看也有得吃,獲得十分的滿足。

茶花又名山茶花,山茶科植物,屬常綠灌木和喬木。茶花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通常從10月份到翌年的5月為花期,其中盛花期在1至3月份間,花色以紅、桃紅、粉紅、白、黃色系較討喜,廣受消費者喜愛。

到訪民眾邱先生說,喜歡三義鄉苦茶油製作的料理,除了可以簡單拌麵線,拿來煎蛋、炒菜都十分美味,而且冬天也可以拿來煮湯,尤其搭配雞湯來喝更是可口,也有暖胃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