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 男大生遭網友肉搜

游姓男大生設籍南投埔里,假消息引發社會議論後,警方也通知他到案依違反社維法偵辦。(記者佟振國攝)

游姓男大生設籍南投埔里,假消息引發社會議論後,警方也通知他到案依違反社維法偵辦。(記者佟振國攝)

2018/12/15 18: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游姓男大生涉嫌在批踢踢網站散播「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的假消息,遭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法官雖裁定不罰,但游男就讀台北大學還是校隊的身分也遭網友肉搜起底,網友更嗆「關FB沒關係,沒人找不到你!」

警方調查,游姓男大生今年9月6日在日本大阪關西機場,透過網路連接批踢踢論壇,以帳號「GuRuGuRu」在「日本旅遊板」發文,散布燕子颱風肆虐關西機場時,搭乘中國提供的專車前往大阪,並聯絡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詢問是否可提供住宿及交通協助,卻得到代表處不耐煩回應的謠言。

刑事警察局獲報,根據帳號等相關資料,掌握是設籍南投埔里的游姓男大生,由埔里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通知到案,訊後函送南投地方法院。

游男偵訊時堅稱帳號不是他所有,謠言也非他散布,但法官審酌其網路帳號相關資料,且其8月30日至9月12日也在日本大阪旅遊,認定是游男本人無誤,然而法官認為當事人貼文無法舉證會造成國內民眾恐懼、恐慌或當時在關西機場內民眾也沒有生命急迫威脅,因此裁定不罰,至於外界關切警方為何未在時限內提抗告,埔里分局今天表示,尊重法官的裁定。

但有不少網友則是痛批游姓男大生的行為太過份,游男也遭肉搜起底,有網友指他是台北大學某系的學生,「害死一個處長還想裝死否認,本人被找到還關FB,沒關係,沒人找不到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