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學男大生造謠關西機場事件 校方回應了!

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援助?造謠大學生被警方抓到,經查是國立台北大學學生,校方說,下週一上班日會啟動關懷機制,指派輔導人員與當事學生詳談。(資料照)

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援助?造謠大學生被警方抓到,經查是國立台北大學學生,校方說,下週一上班日會啟動關懷機制,指派輔導人員與當事學生詳談。(資料照)

2018/12/15 19: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援助?造謠大學生被警方抓到,經查是國立台北大學學生!台北大學主任秘書呂育誠說,校方也是今天看新聞才知道發文造謠者是台北大學的學生,校方將於下週一上班日,由學務處啟動關懷機制,指派輔導人員與游姓學生詳談,並了解他平日在校學習及生活情形,雖然法院裁定免罰,但希望他確實了解此事的嚴重性。

日本關西機場今年9月4日因強颱燕子侵襲導致關閉,許多台灣人滯日,當時有網友上PTT發文造謠,指責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旅客只能搭乘中國駐日使館的巴士脫困,結果證實中國根本沒派車接人,事後警方查出造謠的網友「GuRuGuRu」,是台北大學游姓男大生,將他移送法辦,游男辯稱帳號不是他辦的,但法官勘驗相關證據,認定他就是PO文者,不過謠言內容未造成民眾生命威脅,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要件,最後裁定免罰。

呂育誠說,現在是週休假日,校方還無法聯繫查證學生的學籍身分,會在下週一上班日確認,他從媒體報導上獲知學生被法官裁定免罰,因此沒有罪責,也未觸犯校規,但是當初此事在國內引發軒然大波,校方基於輔導學生知錯能改的立場,一定會由輔導人員關心游姓學生,設法了解前因後果。

相關新聞連結:
造謠男大生抓到了!謝長廷:總算還給蘇啟誠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