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造謠關西機場案裁定不罰 外交部:遺憾、悲憤!

男大生造謠散播「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假消息,法院判決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定不罰,外交部感到遺憾與悲憤,難以接受。(資料照)

男大生造謠散播「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假消息,法院判決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定不罰,外交部感到遺憾與悲憤,難以接受。(資料照)

2018/12/15 19:1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男大生造謠散播「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假消息,法院判決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定不罰。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與悲憤,也難以接受。外交部罕見說出重話,為避免因未經查證而逕自散布假消息引發爭議,卻無需承擔任何法律後果,未來將研議相關可行做法,對加害者課以法律責任,以確保受害者的尊嚴與權利。

日本關西機場九月因強颱侵襲造成嚴重災情關閉,卻有網友造謠稱中國派專車助國人脫困,駐日代表處卻未有作為,造成駐日代表處處長蘇啟誠輕生。警方日前查出造謠者是目前就讀台北大學的游姓男大生,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不過,南投法院認定男大生雖造謠,但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因此裁定不罰。

外交部今天表示,本案因當事人無端造謠,嚴重誤導國內民眾及輿情,影響相關救助行動,損及政府形象,最終導致不幸事件,卻獲法院裁定免罰,外交部及其附屬單位在事件過程中因這篇發文飽受批評,是最大受害者。

外交部強調,此一判決結果形同承認發布假訊息致受傷害,卻不必負擔任何責任,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與悲憤,也難以接受。為避免因未經查證而逕自散布假消息引發爭議,卻無需承擔任何法律後果,未來將研議相關可行做法,對加害者課以法律責任,以確保受害者的尊嚴與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