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愈在地愈國際!北投社大辦巴島hen世界音樂會

愈在地愈國際!北投社區大學今天在陽明大學舉辦「巴島Hen世界」講師音樂會,選曲在地化也國際化, 教育部政次范巽綠(右3)表示,「巴島Hen世界音樂會」充分反映出「愈在地愈國際」的學習理想,社區大學帶給大家的能量非常大。(教育部提供)

愈在地愈國際!北投社區大學今天在陽明大學舉辦「巴島Hen世界」講師音樂會,選曲在地化也國際化, 教育部政次范巽綠(右3)表示,「巴島Hen世界音樂會」充分反映出「愈在地愈國際」的學習理想,社區大學帶給大家的能量非常大。(教育部提供)

2018/12/15 21: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愈在地愈國際!北投社區大學今天在陽明大學舉辦「巴島Hen世界」講師音樂會,選曲在地化也國際化, 一開場由最早在北投定居的頭目家族大媳婦潘梁芬英老師,獻唱一首原汁原味的凱達格蘭族歌謠,接著連向美國、阿根廷、墨西哥、法國、日本、韓國等曲目,以各國音樂帶領民眾環遊世界。

教育部政次范巽綠出席音樂會時表示,社區大學已發展20年,全國目前已有87個社區大學、超過40萬人次的學生,北投社大講師音樂會今年從台灣古老的平埔族音樂出發連向世界,北投在很早就跟荷蘭人、西班牙人接觸,北投兩個字也來自平埔族,今年音樂會在闡述愈在地愈國際的學習理想,因此音樂會曲目從平埔族出發,美國、秘魯、夏威夷、巴黎、西非到東方,是非常豐富快樂的音樂會,社區大學帶來的能量非常大。

范巽綠也表示,今年制定的社區大學發展條例,鼓勵民眾透過社區大學,更關心參與社區公眾事務,培養社區人才,發展社區學、在地學,與地方創生相連結,而社大有這麼多學生,代表社會對終身學習有很大需求,交到很多好朋友,又可開發自己多元才能潛能,社大提供了平價優質課程,鼓勵大家多來社大修課,明年12年國教新課綱講究在地連結,希望社大是學校發展新課程非常好的伙伴。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北投社區大學校長謝國清表示,舉辦這場音樂會是想告訴大家,北投在很早以前就是一個國際互動頻繁的世界級城市,不僅有西班牙和荷蘭人來過,也住著平埔族北投社的族人,今天的公益演出也和中華民國自閉症權益促進會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