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射箭教練為選手發聲 「最需要一座標準練習場」

林濟誠射箭時全神貫注。(林濟誠提供)

林濟誠射箭時全神貫注。(林濟誠提供)

2018/12/15 20:4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身障者不應自怨自艾,要試著找到出路!」小兒麻痺患者林濟誠,從一名身障射箭金牌選手,到帶領射箭隊伍參加全運會奪下最佳團體獎,他還集合資源創立台北市身心障礙射箭協會,與同為身障游泳國手的太太黃淑華10多年來默默在基層身障運動領域耕耘,然而林濟誠最想要的不是獎牌,而是一座身障射箭選手標準練習場,讓更多身障人士可以從射箭運動中找回自己、肯定自己。

現年59歲的林濟誠回憶,他很小時就罹患小兒痲痺造成雙腳不良於行,必須使用柺杖,每到一個新環境,確實剛開始會承受些異樣眼光,但他個人屬於比較樂觀,也會積極與人交際,因此成長路上沒有太多負面的想法,他認為一切都是取決於自己願不願意走出來。

國中畢業之後,林濟誠在基督教團體中學習一技之長,朝向鐘錶行業發展,後來又學了眼鏡方面的技術,靠著自己雙手打拚,開設了一家鐘錶眼鏡行,還因創業成功獲選炬光優秀青年,受總統召見。

休閒時他喜歡運動,平常都訓練自己游泳,而林濟誠的太太,也是個游泳好手,有一年代表台灣去參加國際殘疾人士的運動會時,結識指導射箭的教練,於是推薦林濟誠去練,結果一練就練出興趣。

10多年前,林濟誠開始成為選手,與其他也是利用業餘時間練習的選手們,參加比賽,期間他曾多次獲得全國比賽金牌,大約6年前轉任教練,曾經帶領選手在全國運動會中,拿下許多獎牌,還一舉獲得最佳團體殊榮。

為了進一步發展身障人士射箭運動、爭取權益,林濟誠2007年成立台北市身心障礙射箭協會,鼓勵身障人士參與射箭運動,他一直心心念念想為身障射箭選手們,爭取一座標準練習場,希望政府能正視選手需求。

而林濟誠除了射箭外,還投身年少時代鍾愛的攝影,克服身體不便勇闖多個世界名勝,坐在輪椅以100公分高度看世界,拍攝出令人讚嘆美景,日前他也與他的攝影夥伴們,共同參與攝影展,把美景與堅毅的精神分享給大家,未來他還打算報名攝影比賽。

林濟誠的攝影作品。(林濟誠提供)

林濟誠的攝影作品。(林濟誠提供)

林濟誠的攝影作品。(林濟誠提供)

林濟誠的攝影作品。(林濟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