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旅外國人欠健保費仍回國使用醫療資源,甚至有人一年用掉70幾萬元,衛福部於6月起實施鎖卡。(資料照)

旅外國人欠健保費仍回國使用醫療資源,甚至有人一年用掉70幾萬元,衛福部於6月起實施鎖卡。(資料照)

2018/12/17 06:30

自由時報

一旅外民眾欠2.5萬健保費 返台耗費72萬醫療資源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任全面廢除健保鎖卡制度確保弱勢就醫,但近期一名旅外工作的國人返台發現健保卡遭鎖卡無法看病;衛福部表示,因旅外國人欠健保費仍回國使用醫療資源,甚至有人一年用掉70幾萬元,所以先鎖卡,付清保費即可解卡。

詳見一旅外民眾欠2.5萬健保費 返台耗費72萬醫療資源

因應中國宣傳「中國台北」 外交部建議避用中華台北

台灣團體從事國際活動常受中國打壓,外交部近期發布名稱處理原則,強調對外優先使用正式國名「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絕不接受「中國台灣」、「中國的一省台灣」或「中國台北」等貶低我國家地位的名稱。外交部也說,因為中國在國際間將「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扭曲為「中國台北」,建議儘量避免使用。

詳見因應中國宣傳「中國台北」 外交部建議避用中華台北

運送金紙恍神》撞4輛法拉利 恐賠1200萬維修費

在燒烤店上班的20歲林男與母親相依為命,昨清晨他開廂型車,協助母親的金紙店送貨,不料行經新北市石碇區,一個恍神連續擦撞停路邊的4輛法拉利超跑,其中3輛出現車身凹陷、尾翼毀損、車尾凹陷等車損,粗估維修費達1200萬元。

詳見運送金紙恍神》撞4輛法拉利 恐賠1200萬維修費

蘋果日報

連鎖店 王老吉爆欠薪2月 中國百年涼茶 台90員工「心涼」

再1個半月就要過農曆年了,當大家都在盤算年終獎金時,王老吉涼水舖員工卻滿臉愁容,他們從10月起被公司拖欠薪水,有員工苦到付不出房租,甚至店內原物料也供應不足,「賣到沒茶葉可煮」。房東還打電話催討店租,經營危機浮現;北市勞動局表示,今會確認了解,視情形進行調解或勞動檢查。

游批卓為代理人 對蔡唯命是從「中生代保皇 綠會沉船」

總統蔡英文在九合一選舉挫敗後請辭民進黨主席,黨內中生代菁英聯合推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將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爭逐主席職務。游昨砲轟綠營敗選是因蔡中央執政不佳,中生代卻打出團結秀,若大家這樣保皇,2020蔡選總統,「民進黨這艘船就會沉了!」一場主席選戰儼然成為保皇、非保皇之爭。

聯合報

促轉會要建轉型正義資料庫 終結「沒有加害者」

行政院促轉會今天將舉行記者會,公布半年任務進度報告。其中較引人矚目的,包括建置「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整合檔案局與國家人權博物館的檔案與資料,讓民眾可以檢索查閱,瞭解各案件的加害程序與參與者,以終結「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現象,預計明年底完成。

近200國終達共識 巴黎氣候協定細則拍板

為期兩週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第24次締約國會議(COP24)15日在波蘭礦業城市卡托維茨閉幕,近兩百個國家的代表就「巴黎氣候協定」施行細則達成共識。紐約時報和BBC等媒體指出,這次會議讓巴黎協定能夠存活且落實。

中國時報

不分藍綠 無色覺醒 我們追求過好日子-公保費率調降

年金改革讓軍公教人員抱怨「繳多領少」,考試院和行政院會商後確定,公教人員公保提撥費率明(2019)年元旦起全面調降,不適用年金的公教人員從8.83%調降為8.28%;適用年金的私校教師等人員,從13.4%調降為12.53%,每月約可少繳21元到189元,約有58萬人受惠。

彰化爆禽流感 撲殺近7000土雞

近日國內對非洲豬瘟防疫升溫,官員更直言,深恐國民美食滷肉飯受疫情入侵影響,但一直未從台灣絕跡的禽流感,不時仍有疫情傳出,彰化日前更爆發入冬後首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近7000隻土雞。

外交部公布對外活動名稱原則,將「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台灣」並列為優先名稱,建議避免使用「中華台北」。(資料照)

外交部公布對外活動名稱原則,將「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台灣」並列為優先名稱,建議避免使用「中華台北」。(資料照)

廂型車擦撞停在路邊4輛法拉利超跑,其中黃色的法拉利首當其衝,車側凹陷,後照鏡斷裂。(資料照)

廂型車擦撞停在路邊4輛法拉利超跑,其中黃色的法拉利首當其衝,車側凹陷,後照鏡斷裂。(資料照)

中國知名涼茶品牌王老吉來台展店「1828王老吉涼水舖」,卻屢傳欠薪問題。(圖擷自1828王老吉涼水舖臉書)

中國知名涼茶品牌王老吉來台展店「1828王老吉涼水舖」,卻屢傳欠薪問題。(圖擷自1828王老吉涼水舖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