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掉入「甜蜜」陷阱 南投推減糖新運動

南投縣衛生局進入校園說明「減糖新運動」措施情形。(資料照)

南投縣衛生局進入校園說明「減糖新運動」措施情形。(資料照)

2018/12/17 09:3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總人口數已跌破50萬大關,僅剩49萬7000多人,但罹患糖尿病的人數卻高達2萬8000多人,換言之100人便約有6人是糖尿病友,令衛生局十分重視,特別與縣內學校及餐飲業者共同推動「減糖新運動」措施,期讓大小朋友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不要掉入舌尖上的甜蜜陷阱﹗

「糖」是撫慰人心的催化劑,也是許多人餐後完美的結尾,但在甜點、糕餅等美食誘人的外表下,往往潛藏危及健康的危機,稍有不慎攝取過量的添加糖,不僅會造成肥胖、蛀牙,甚至可能誘導許多慢性病發生,包括高血壓、脂肪肝、代謝症候群等等,尤以糖尿病最常見,叫人怎能不謹慎?又每日攝取多少的「糖」才算不過量?也備受各界關注。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在中央最新發布的「國民飲食指標」資料中,將「糖」攝取的標準值界定在不超過每日飲食總熱量的10%,以每日熱量攝取量2000大卡為例,每日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200大卡,也就是50公克的糖,大約是10顆方糖的量。

因此,在祭出「減糖新運動」措施下,衛生局特別輔導超商、早餐店、速食店、飲料店甚至傳統雜貨店,也推出無添加糖之餐飲,並結合學校、社區及職場,導入營養衛生教育宣導及減糖飲食知能,營造更健康的飲食環境,鼓勵大家踴躍加入「減糖新運動」行列,進而遠離糖尿病等疾病找上門。

南投縣衛生局聯合餐飲業者以圖表方式推動「減糖新運動」措施。(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聯合餐飲業者以圖表方式推動「減糖新運動」措施。(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