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靠右騎竟因白線挨罰 檢舉達人要網友「法條自己查」

機車靠右騎竟挨罰,檢舉達人PO文抱怨檢舉很累引網友怒轟。(圖擷自爆怨公社)

機車靠右騎竟挨罰,檢舉達人PO文抱怨檢舉很累引網友怒轟。(圖擷自爆怨公社)

2018/12/17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騎右側卻被罰,原因竟是地上的白線釀禍,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要抱怨違規人「一直違規~我們檢舉不完阿」,貼出檢舉單更聲稱自己是檢舉達人,引起網友怒火,底下留言一片噓聲。

臉書社團「爆怨公社」15日出現一名自稱是檢舉達人的男子,男子貼出一篇檢舉機車騎士行駛於15公分白線外,成功遭罰鍰600元的文章,更抱怨檢舉很累人並說:「10公分白線、15公分白線,2條很難判斷嗎?」

據了解,白線有分成10公分及15公分,一般紅線的寬度即為10公分,15公分的白線屬於「邊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2項「任意駛出邊線,或任意跨越兩條車道行駛」可開罰600元罰鍰。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批「檢舉達人是櫻櫻美代子嗎?」、「檢舉這個,真的很靠北」、「人家騎邊線,就怕被撞啊,這樣不行?」;有網友表示,不反對檢舉,但真的要看情況,倘若機車並沒有與車爭道,也不用這樣趕盡殺絕。

該貼文湧入近1000多則留言,連原PO自己都說:「這麼多則留言,有點狂。」另有網友表示,檢舉沒什麼要緊,但故意引文討罵就不太好了。

機車靠右騎竟挨罰,檢舉達人要網友「法條自己查」。(圖擷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機車靠右騎竟挨罰,檢舉達人要網友「法條自己查」。(圖擷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