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中國非洲豬瘟 律師籲做這「4件事」來守護台灣

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律師呂秋遠提醒民眾,「如果要去中國,回來就好,但別把病毒帶回來家裡。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一起來守護她」。(路透)

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律師呂秋遠提醒民眾,「如果要去中國,回來就好,但別把病毒帶回來家裡。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一起來守護她」。(路透)

2018/12/17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我國防疫工作已提升至國安層級,呼籲民眾共同防堵豬瘟。對此,律師呂秋遠指出,「如果想到口蹄疫的時候,我們應該就會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並列出4件事呼籲民眾守護台灣。

「想像有一種病毒,致死率百分之百,沒有疫苗、無藥可醫,在冷凍狀態下,也可以存活三年。如果這樣的病毒有可能傳入台灣,我們應該如何預防?」,呂秋遠以此為題在臉書表示,若疫情延燒,政府必須要在短時間內,將所有患病的豬隻殺害,畜牧產業也會全面瓦解。

呂秋遠認為,若要讓現在的台灣崩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病毒進入台灣,而接下來政府只能不斷解決問題,「處理疫情已經不容易,加上排山倒海的指責,誰還會記得,病毒來自中國?」。

呂秋遠說,這並非只是短暫的疫情而已,中國官方目前甚至拒絕給與台灣任何非洲豬瘟的情報,提醒民眾「絕對不要網購任何肉品,若不小心帶回,請立刻通知檢疫單位」、「不可以攜帶任何與肉有關的製品回台灣」、「不要去參觀任何的畜牧農場」、「如果你現在有親友在中國,請不厭其煩的提醒他們,要遵守以上三件事」。

呂秋遠進一步說,這4件事若做不到,有可能會造成台灣豬肉產業徹底瓦解,吃不到滷肉飯只是小事,更可能導致台灣往後再也無法出口任何豬肉;他語重心長說,「如果要去中國,回來就好,但別把病毒帶回來家裡。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一起來守護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