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發威入夜輻射冷卻 北部下探12度

預計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應該落在今天到明晨,一整天北部回溫幅度有限,入夜輻射冷卻發威,低溫將來到12度。(資料照)

預計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應該落在今天到明晨,一整天北部回溫幅度有限,入夜輻射冷卻發威,低溫將來到12度。(資料照)

2018/12/17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冷空氣發威,今晨台北最低溫來到了14.6度,板橋也跌至14度,與昨天相比驟降5度左右,白天陽光露臉,各地稍稍回溫,入夜後輻射冷卻開始發威、氣溫劇降,今晚至明晨將會出現入冬最低溫,請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晨北部低溫跌到14度,濕度約70-80%,偏乾冷,預計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應該落在今天到明晨,一整天北部回溫幅度有限,由於雲量明顯減少緣故,入夜後輻射冷卻開始發威,入夜至明晨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到12-14度,北部民眾這兩天務必要注意家中年長的健康。

明起冷空氣會減弱,未來幾天,溫度一天比一天都會上升一些,週末北部可達18-25度,中南部甚至會來到30度,民眾可以好好把握相對晴朗的天氣;天氣型態再次改變將會出現在週日(23日),東北風稍微增強,北部東半部又回到較為濕涼的狀況。

在空汙部分,由於冷空氣偏乾,缺乏雲雨的阻隔,很容易把目前中國東岸的霧霾順道輸送過來,目前對台灣空品影響還不算特別明顯,今天是否還會增強,敏感族群可能要稍微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