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38家違規未足額進用身障者 華泰電子列榜首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公佈38家違規未足額進用身障者,圖為企業僱用身障者阿林,並為他打造好的工作環境。(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公佈38家違規未足額進用身障者,圖為企業僱用身障者阿林,並為他打造好的工作環境。(記者黃良傑攝)

2018/12/17 18:3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勞工局今天公佈第3季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的事業單位,共計38家,包括華泰電子不足額8人,高居榜首,中宇環保不足額5人,長春人造樹脂、大連化學也不足額3人,振農水泥製品不足額2人,勞工局也表揚超額進用身障者的「金御園食品有限公司」。

勞工局表示,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立機關員工總數34人以上、私立機關67人以上,為「義務進用機關(構)」,須進用身障員工至少1人,今年10月,高市義務進用機關有1725家,法定應進用身障員額5660人,實際進用人數8619人,大多數義務機關都能達到或超過法定進用人數,約有4%的義務機關尚未足額進用。

今年11月,已有3家長期未足額義務機關,配合勞工局的職務再設計,順利足額進用身障者,包括大寮區超額進用身障者的「金御園食品有限公司」,經由就業服務員推薦身障朋友,並陪同面試,深入瞭解身障朋友其具備的技能,並接受職務再設計的建議,安排合適的職務內容,已陸續進用4名身障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