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豬瘟病毒產品回台要受罰? 防檢局澄清這樣說...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若傳入台灣,將嚴重打擊國內養豬相關產業,台灣政府各部門正全面警戒非洲豬瘟入侵。(法新社)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若傳入台灣,將嚴重打擊國內養豬相關產業,台灣政府各部門正全面警戒非洲豬瘟入侵。(法新社)

2018/12/17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蔓延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台灣全面警戒非洲豬瘟入侵,深怕若傳進台灣恐毀掉養豬產業。針對防疫有許多似是而非的消息,農委會防檢局也在臉書粉專澄清,非洲豬瘟不會傳染人,病毒也無法在人體內留存或透過人的糞便傳染。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從8月至今已有22個省份淪陷,疫情有持續擴散趨勢,台灣已在機場、港口攔截到多例中國肉品具非洲豬瘟病毒,由於非洲豬瘟目前無藥可醫,台灣養豬業者非常擔心,深怕非洲豬瘟蔓延到台灣,重演當年口蹄疫慘劇。

政府也不斷宣傳,提醒國人勿把肉類製品帶回台灣,但網路上有許多似是而非的消息,如有人質疑在中國等地吃入含病毒豬肉產品,回台後恐透過排泄物將病毒帶回台灣,可能也要受罰。

對此,防檢局在臉書粉專澄清,非洲豬瘟病毒在冷凍豬肉中可存活1000天,冷藏豬肉100天,豬舍30天,糞便11天,但此處所說的糞便是指豬糞,非洲豬瘟病毒無法在人體內增殖及留存,所以不會透過人的糞便傳染。

防檢局也指出,非洲豬瘟為病毒性疾病,所有品種和年齡的豬都可能感染,可能傳染途徑包含廚餘、壁蝨、豬的分泌物和排泄物、車輛、人員夾帶和肉類製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