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非洲豬瘟疫情! 這些常見肉製品不得攜入境

面對來勢洶洶的非洲豬瘟疫情,我國政府大力宣導全民防疫,不過仍有許多民眾私帶肉品闖關,此為示意圖。(路透)

面對來勢洶洶的非洲豬瘟疫情,我國政府大力宣導全民防疫,不過仍有許多民眾私帶肉品闖關,此為示意圖。(路透)

2018/12/18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來勢洶洶的非洲豬瘟疫情,我國政府嚴格把關並大力宣導全民防疫,不過仍有許多民眾私帶肉品闖關,讓檢疫人員相當頭疼,以下列舉數項攜帶肉製品入境的常見迷思,並附上防檢局公布之條文。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延燒,台灣目前尚無疫情傳出,為防堵疫區肉品挾帶豬瘟病毒入境,防檢局及關務署積極執行邊境查核,動物傳染病防治相關裁罰新基準也已修法完成並於14日上路,但民眾違規案例卻層出不窮,全國邊境機場與港口短短2天便查獲41起違規案例。

加工、真空包都不行,只有罐頭可以帶入境

違規民眾常誤以為「非生鮮、非生肉」即可通關,因而將加工後或真空包裝的肉品帶入境內,防檢局組長彭明興直言這是錯誤的迷思,強調「只有罐頭可以帶入境,其他通通不准帶」。

彭明興指出,旅客違規攜帶的肉製品中以香腸、臘肉等加工食品為大宗,過往防檢局查出此類食品時多以勸導代替開罰,讓不少民眾以為是可攜帶的,他強調,只有經高溫、高壓滅菌消毒的罐頭或泡麵中的調理包可以帶入境,其餘肉製品均不准攜帶入境。

未經申報檢疫不得攜入之常見食品一覽

1.加工肉類(含真空包裝):肉乾、肉鬆、酸肉、香腸、臘肉、熱狗、火腿等加工肉類。

2.內餡含肉製品:肉粽、肉包、肉捲、牛肉丸、貢丸、精肉丸、水餃、披薩、月餅、三明治、漢堡、肉鬆蛋捲等,就連含肉的機上餐盒都不得攜帶入境。

3.含肉之液態湯類:如內含肉眼可明辨之肉塊、絞肉、火腿、培根、香腸、肉乾及肉鬆等湯類。

4.動物飼料:含動物性成分之犬貓食品,包括乾飼料及含牛肉成分之罐頭、零食、保健食品等。(不含牛肉成分之罐頭無須申報檢疫即可攜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