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型若「小十三行」 八里頂罟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八里區八里大道上的頂罟市民活動中心昨天啟用,清水模外型宛若一座「小十三行」。(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八里區八里大道上的頂罟市民活動中心昨天啟用,清水模外型宛若一座「小十三行」。(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18/12/18 21:5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座落在八里區八里大道上的頂罟市民活動中心今天啟用,清水模外型宛若一座「小十三行」,成為當地新地標,今天由新北長朱立倫主持啟用儀式。頂罟市民活動中心鄰近八里行政大樓及考古公園,一旁就是觀音山,步行分鐘就能到十三行博物館,啟用後可嘉惠舊城里、頂罟里、埤頭里約1萬4千人。

由於市議員鄭宇恩曾質疑「未完工急著剪綵」,民政局回應,一樓樓梯扶手護欄已經完成,天花板施作防水層,解決漏水問題。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說,頂罟市民活動中心總經費2788萬元,2017年7月動工,採低密度地景式建築設計,設置屋頂花園及中島植栽穿越,並配合周邊山海風情與十三行考古文化氣息,採用清水模工法讓建築與環境融合,襯托樸實自然的美學。

頂罟市民活動中心建物分為左、右兩棟,各2層樓約200坪的活動空間,以空中廊道連結,左棟1樓內部採挑高設計,有大舞台可舉辦大型活動;2樓設有韻律教室、多媒體教室等,可舉辦研習課程,也有跑步機等體健器材。

右棟建物則有電梯、廁所和廚房,規劃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民眾可由戶外階或搭乘電梯到2樓,沿著廊道走到左棟參加研習課程,或是在廊道中欣賞美景。

新北長朱立倫主持頂罟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長朱立倫主持頂罟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