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秀轉學生 台東高商2生全國技藝競賽奪優勝

台東高商轉學生楊柏緯(左2)、林聖湋(右2)2人在全國商科技藝競賽奪優勝,校長劉玲慧(中)、指導老師王念慈(左1)及姜美伊(右1)同感榮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轉學生楊柏緯(左2)、林聖湋(右2)2人在全國商科技藝競賽奪優勝,校長劉玲慧(中)、指導老師王念慈(左1)及姜美伊(右1)同感榮耀。(記者黃明堂攝)

2018/12/19 11:0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原就讀台東高中頂尖數理班的楊柏緯、就讀台北華崗藝校戲劇科的林聖湋,轉學到台東高商,起步比同學慢,卻都因認真投入,都在最近全國商科技藝競賽獲得優勝。

校方表示,3年2班楊柏緯家中種植荖葉,媽媽也到早餐店工作,經濟並不富裕。他原本就讀台東高中數理資優班,讀完高一後想學一技之長,目標是會計師,高2轉學到商校來就讀會計學程。指導老師王念慈說,他2年級才開始學會計,較其他同學辛苦,但因為充滿了學習興趣,也給自己很高目標,成績在校排名,始終名列前茅。

3年3班林聖湋在國中畢業時懷抱戲劇夢,不顧家人反對,一個人遠赴台北華崗藝校戲劇科就讀,但在台北生活開銷大,半年學雜費就耗掉10多萬元,也驚覺出人頭地真的不容易,高1下就轉學到商校商業事務學程。指導老師姜美伊說,學科課程學習上,因為怕自己的程度跟不上,他比其他人努力練習,雖然常遇到瓶頸,他能勇敢克服。

2人參加本月初在高雄鳯山工商所舉辦的全國商科技藝競賽,楊柏緯獲得會計資訊組全國的優勝、林聖湋獲商業簡報組全國的優勝。

校長劉玲慧表示,這2位同學雖然都是轉學生,但憑濃厚的興趣與專注,加上商校課程紮實的訓練,得以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