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多元入學!斗高謝閔如上台大農經 王如璇上交大、清大

謝閔如(右)錄取台大農業經濟學系,熱心公益的王如璇(左)則錄取清華大學學士班及交通大學百川學士班。(記者詹士弘攝)

謝閔如(右)錄取台大農業經濟學系,熱心公益的王如璇(左)則錄取清華大學學士班及交通大學百川學士班。(記者詹士弘攝)

2018/12/19 11:2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大學入學管道越來越多元,透過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也可以上一流大學。斗六高中新住民家庭謝閔如錄取台大農業經濟學系,熱心公益的王如璇雙喜臨門,透過清華拾穗計畫錄取大學學士班及交通大學百川學士班。

國中畢業時領到縣長獎的謝閔如,來自古坑鄉下,是弱勢的新住民家庭,父親因傷無法工作,全靠中國籍媽媽租地種鳳梨養活全家,謝閔如從小就與妹妹幫媽媽種鳳梨、賣鳳梨,下課後就在鳳梨攤旁邊賣鳳梨邊讀書,但仍能維持好成績。

台大今年希望入學有35個名額,也是雲林家扶中學扶助的謝閔如,知道同是家扶青年,就讀北港高中的李虹霏,去年就就是透過「希望入學」錄取台大社工系,她也循相同管道申請,結果脫穎而出,錄取台大農經系。

她表示,自己是農家子弟,有感菜金菜土的困境,前幾年鳳梨價崩,她曾透過Line幫媽媽賣鳳梨,結果收到還不錯的效果,她發現農民銷售農產品的管道及方法太少了,希望到大學能學到專業知識,幫家裡及家鄉的農民朋友解決農產品銷售的問題,讓返鄉務農的青年無後顧之憂。

來自大埤鄉下的王如璇,有感教育城鄉資源差距大,15歲就讀大埤國中時,就主動幫學生補強英文課,就讀斗六高中後,更與學校及外校志同道合的同學合組ACE王牌教育團隊,組成英文夏令營、冬令營,前往各校教導學生學習包括英文、台語、越南語及原住民語,足跡遍及台東北源國小、雲林的大埤國中,嘉興、仁和、桂林、重光等國小。

王如璇除外語能力佳外,還有服務社會的心,擔任教育志工及外交小尖兵,發揮領導及統御的能力,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錄取清華及交通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