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鼓山國小111歲 學童聯手推「好鄰‧聚Neighbor Good」當生日禮

登山街35哈瑪星再生基地帶領鼓山國小學童創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登山街35哈瑪星再生基地帶領鼓山國小學童創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12/19 12: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鼓山國小一至五年級共10個班級學童,合力畫出心中的哈瑪星、做為獻給今年已滿111歲鼓山國小的生日賀禮,集結學童創作與手繪哈瑪星美感地圖的「好鄰‧聚Neighbor Good」主題展,即日起在登山街35哈瑪星再生基地展出,邀請市民欣賞作品中的童趣與美麗。

高市都市發展局指出,日治時代的鼓山國小,原屬於專供日本子弟就讀的貴族學校,至今創校已111年,今年校慶,學校邀請登山35再生基地共同參與,透過珍貴史料的展出,讓學童及在地居民共同回顧哈瑪星發展歷程。

都發局表示,以在地文史為觸媒,引發學童參與社區事務的興趣,登山35再生基地與學校合作策劃一系列創意課程,無論是運用大自然隨手可得的素材或生活用品、創作心中期望的「家」,或是動手製作傳統童玩「翻身板」、最後繪製出能夠搭配哈瑪星街區走讀活動的社區地圖,都讓學童玩興大發、意猶未盡。

都發局長王啟川強調,與鼓山國小的合作是登山35再生基地與在地社區連結的擴大,希望藉此讓孩童深入瞭解哈瑪星歷史,進而產生文化認同,期待未來為社區公眾事務參與注入新動能。

「好鄰‧聚Neighbor Good」主題展邀請大家前往欣賞,登山35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30~下午17:30開放,相關資訊可搜尋「登山35哈瑪星再生基地」臉書。

「好鄰‧聚Neighbor Good」主題展即日起開放參觀(記者王榮祥翻攝)

「好鄰‧聚Neighbor Good」主題展即日起開放參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