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補助遭質疑懲罰好學生 交部爆:原先討論並未排除

原有宜花東高屏暖冬方案成功刺激國人出遊,交通部觀光局昨加碼宣布擴大國旅暖冬方案,一口氣擴及全台19縣市,卻唯獨排住宿率高的台北、桃園和新竹市,引起3地業者抗議。交通部次長祈文中今天在立院爆出,原先討論方案其實未排除這3市。(本報合成圖)

原有宜花東高屏暖冬方案成功刺激國人出遊,交通部觀光局昨加碼宣布擴大國旅暖冬方案,一口氣擴及全台19縣市,卻唯獨排住宿率高的台北、桃園和新竹市,引起3地業者抗議。交通部次長祈文中今天在立院爆出,原先討論方案其實未排除這3市。(本報合成圖)

2018/12/19 12:29

〔記者蕭玗欣、陳宜加/台北報導〕原有宜花東高屏暖冬方案成功刺激國人出遊,交通部觀光局昨加碼宣布擴大國旅暖冬方案,一口氣擴及全台19縣市,卻唯獨排住宿率高的台北、桃園和新竹市,引起3地業者抗議。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表示,觀光局有預算上限的考量,強調是將資源放在需要關注的學生身上,絕不是在懲罰好學生,但交通部次長祈文中今天在立院爆出,原先討論方案其實未排除這3市。

擴大國旅暖冬方案除原先的宜花東高屏,又新增14縣市,國人自由行每房住宿可補助1000元,30歲以下青年族和60歲以上樂齡族可加碼補助到1500元,預計明年元旦上路,但台北、桃園和新竹市不適用。觀光局表示因這3市近3年住宿率都超過5成,因此不予補助,遭業者批評是變相在懲罰好學生。

不過,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在立院表示,原先討論的多個方案中其實並未排除這3市,但自己昨天下午都在桃機公司開會,會將業界意見轉達觀光局。

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表示,當初有多個方案再討論,但考量到預算問題,認為應該將有限資源放在更需要幫助的縣市,而近3年全台觀光旅館、一般旅館和民宿的平均住宿率為47%,因此決定將在平均以下的縣市納入補助。

對於業者批評是變相懲罰好學生,湯文琦也表示,這絕對不是在懲罰好學生,而是班上有些學生需要關注,老師也會花比較多的資源在他身上,觀光局希望能把資源給需要的縣市,至於業者的聲音觀光局也能理解。

相關新聞

國旅暖冬遊補助排除桃園 鄭文燦批觀光局「踩地雷」

暖冬補助被排除 北市:遺憾!對市府及業者不公平

國旅暖冬補助被漏掉 竹市府抗議:打壓住房率高的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