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油膠囊塑化劑超標 黃國昌批衛福部:只要求下架卻無罰則

黃國昌痛批衛福部對「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塑化劑超標一事沒有作為。(記者吳亮儀攝)

黃國昌痛批衛福部對「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塑化劑超標一事沒有作為。(記者吳亮儀攝)

2018/12/19 12:5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年6月,北市衛生局針對銷售至好市多賣場的「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稽查,檢出塑化劑DEHP 35.51ppm、超過指標值標準5ppm;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痛批衛福部,竟只要求業者下架、卻沒任何罰則。

黃國昌說,2011年塑化劑食安風暴爆發,之前他很愛喝某一款中標的運動飲料,但出包廠商統一企業在過程中不斷撒謊,但最後也沒有被懲罰,監察院也對相關單位糾正,但這麼多年過去了,又有塑化劑事件爆發,衛福部卻仍只要求業者下架,「非常可惡」。

藻油膠囊多是孕婦服用來作為懷孕期間補充營養用;黃國昌痛批,攝取太多塑化劑會影響內分泌,對胎兒極不好,可能導致性早熟,有很多媽媽和自救會不斷向他陳情,結果衛福部竟連有多少消費者已經吃了這商品都不知道,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對此也完全沒作為。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針對塑化劑只有「降低食品中塑化劑之企業指引」可依照,因塑化劑跟環境背景值相關,目前也沒有強制罰則;陳時中也認為,業者刻意規避下架責任,先從一般藥妝店下架後再轉到大賣場來賣,「這是蓄意規避」。

陳時中說,會在一個月內對這起事件提出具體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