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現蹤飛鳳山 竹縣首見

新竹縣芎林鄉有鄉民在飛鳳山發現受傷石虎,這是縣內首度發現石虎蹤跡。(圖由黃正彪提供)

新竹縣芎林鄉有鄉民在飛鳳山發現受傷石虎,這是縣內首度發現石虎蹤跡。(圖由黃正彪提供)

2018/12/19 14:59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下屆芎林鄉長當選人黃正彪昨天接獲民眾通報飛鳳山有受傷的石虎,他隨即聯絡縣政府農業處帶回救治;農業處表示,獸醫判斷石虎右後肢疑遭捕獸夾夾傷,已轉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治療。

「你說我們飛鳳山出現石虎,不會看錯吧?」黃正彪昨天上午接獲鄉親聯繫說在飛鳳山的山溝裡發現有石虎時,起初懷疑會不會是把野貓誤認為石虎,後來他再聯繫縣政府確認是罕見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後,感到相當振奮。

黃正彪說,石虎曾經遍佈全台灣的淺山環境,因為人類對於環境開發使得棲地減少與破碎化,如今只在幾個縣市出沒,新竹縣更是第一次發現,有石虎出沒的地方,表示那裡的土地和生態系是自然且健康的,他會持續在芎林推廣對環境友善的耕作方式,留給後代子孫一個美麗、永續的家園。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目前國內的石虎主要棲地為苗栗縣,新竹縣之前從來沒有發現石虎的蹤跡,不知這隻受傷的石虎為什麼會單獨出現在飛鳳山。

農業處表示,昨天中午先把這隻受傷石虎送到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六福村站進行初步治療,獸醫觀察這隻年輕的母石虎看起來還算有體力、反應也不錯,但右後腳腳掌疑似遭捕獸夾夾斷,下午再轉送到南投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做後續治療。

在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被發現送醫的石虎,右後肢疑似遭捕獸夾夾斷,已經轉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治療。(圖由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在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被發現送醫的石虎,右後肢疑似遭捕獸夾夾斷,已經轉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治療。(圖由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