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跑婚宴攤 蒐集新人謝卡送上祝福

婚宴攤超多,為避免念錯新人名字,市議員吳瓊華拿謝卡當小抄,還保留下來,竟累積近千張。(記者蘇金鳳攝)

婚宴攤超多,為避免念錯新人名字,市議員吳瓊華拿謝卡當小抄,還保留下來,竟累積近千張。(記者蘇金鳳攝)

2018/12/19 15: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意代表都必須跑婚喪喜宴,有人會拿新人的謝卡,有人不拿,中市議員吳瓊華從擔任議員開始,為避免念錯新人名字 ,進場時都會先拿謝卡當小抄,但因謝卡有新人婚紗照,吳瓊華都會留下來,至今已累積快上千張,作為對新人的祝福。

由於每一位議員,為了讓選民留下記憶,都會跑婚喪喜慶的攤,有時好日子,一個晚上要跑好幾攤喜宴,而且還必須上台致詞祝福新人,但新人多半是選民的子女,民意代表多半不熟,因此每一個民代都有避免念錯名字的方法,而吳瓊華就是拿謝卡當作小抄。

吳瓊華表示,自己從擔任原台中縣議員開始,就有許多婚宴要跑,一天好幾場,很怕會念錯新人的名字,因此便在進場時,先拿新人的謝卡,當作小抄。

不過,因為新人的謝卡有新人的照片,吳瓊華表示,雖然不認識,但基於尊重,就把謝卡留下來,十多年來,謝卡已累積到近千張,非常驚人。

吳瓊華表示,由於從十多年前就開始保留謝卡,路上若遇到有人跟她打招呼,表示她曾參加他們的婚禮,曾上台祝福過他們,她都會回家再看看謝卡,有些記憶就會被喚起。

十多年來,有些新人不但已生子且孩子都長大,而從眾多謝卡觀察,可看到隨著時代的變化,新人的婚紗不再在乎傳統的禁忌,有人穿著黑色禮服,有人不在乎「先有後婚」,把小寶貝一起入婚紗照,還有人時空交錯,先生穿皇上的龍袍,太太穿露香肩的禮服,非常有趣。

吳瓊華表示,現在的年輕人觀念很新,如穿黑禮服,雖很多長輩非常不喜歡,但時代不一樣,也只能說,年輕人喜歡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