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地標前竹編被說像「一坨屎」 縣府:是無限大符號

台東國際地標前草地上這件竹編,有民眾覺得像「一坨屎」,引起熱議,但縣府說這是「無限大」的數學符號。(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國際地標前草地上這件竹編,有民眾覺得像「一坨屎」,引起熱議,但縣府說這是「無限大」的數學符號。(記者黃明堂攝)

2018/12/19 16: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在海濱公園重新打造國際地標,即將在22日晚上揭幕,但已引發民眾熱議!地標前草地一件竹編被民眾說像「一坨屎」,縣府澄清那是「無限大」的數學符號,是供讓民眾參與編織之用。

國際地標是在6年前以近5000萬元興建,原本是鳥巢造型,2年前尼伯特風災,受損嚴重且材質屬自然竹編,必須進行更換,縣府花費800多萬元,在今年8月邀請藝術家重新打造,以原鋼構造型為基礎,結合樹、山、海等意象,呈現台東之美,夜間搭配燈光及音樂。

縣府將在22日晚間舉辦開幕典禮,目前正在趕工收尾,不過,新的地標未演先轟動,在主體之外的一件像蚯蚓交纏般的竹編,橫躺在草地上,有民眾愈看愈像「一坨屎」,在網路上還有人將圖片搭配上狗。參選縣議員落敗的陳允萍質疑「一旁多一坨根本就是大便的東西」。

縣府交觀處科長李志鵬說,那件作品並不是國際地標的主體,是開幕當天要讓民眾體驗竹編的雛型,留有空缺,當天將由民眾一起來編織填滿,完成後陳列約2個月就會拆除。

李志鵬說,如果鳥瞰,會清楚看到這是「8」型橫躺造型,事實上藝術家的創作概念是無限大的數學符號「∞」。當日下午2點半開始,於國際地標草皮區,游文富藝術團隊所舉辦的大型編織藝術互動,可讓民眾免費體驗編織大型編織藝術品「無限」。

縣府表示,結合草地音樂會概念,開幕當天將不提供任何座椅,要攜帶野餐墊,讓所有參與的貴賓與民眾一同席坐於大草皮上,享受自然的懷抱,向陽樹開幕儀式將有2段燈光音樂秀,交響樂組曲與原住民組曲結合燈光表現。

開幕當天正值耶誕節前夕,前100名以耶誕裝入場的民眾將能獲得小禮物。

台東國際地標改裝成向陽樹,將於22日辦開幕典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國際地標改裝成向陽樹,將於22日辦開幕典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國際地標原本的造型像鳥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國際地標原本的造型像鳥巢。(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