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87歲嬤接受微創心臟手術 能上街買菜趴趴走

投入微創心臟手術領域18年的亞東醫院,今天成立「微創瓣膜中心」,免費提供民眾醫療諮詢服務。(記者賴筱桐攝)

投入微創心臟手術領域18年的亞東醫院,今天成立「微創瓣膜中心」,免費提供民眾醫療諮詢服務。(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19 17:3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投入微創心臟手術領域18年的亞東醫院,今天成立「微創瓣膜中心」,免費提供民眾醫療諮詢服務。87歲奶奶樂劉玉梅現身分享經驗,她因主動脈瓣膜狹窄導致走路會喘,影響生活,接受「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後恢復良好,不但能到戶外活動,還能上菜市場採買、下廚,充滿活力。

亞東醫院副院長、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邱冠明指出,傳統心臟手術須開胸膛,傷口動輒20、30公分,且術後恢復長,出血量大,傷口疼痛度高,讓患者望之卻步,微創心臟瓣膜手術不需要鋸開胸骨大動刀,降低輸血需求及感染風險,縮短術後住院天數,且傷口美觀。

87歲奶奶樂劉玉梅說,2、3年前開始走路會喘,情況越來越嚴重,當時她至其他醫院檢查,被診斷是重度主動脈瓣膜狹窄,醫師建議動刀,她心想,如果把心臟拿出來換瓣膜再放回去,「萬一不跳了怎麼辦?」輾轉到亞東就醫,去年4月進行「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手術過程僅3個多小時,術後恢復正常生活,她現在固定每週和老伴到戶外走走,也能上菜市場採買、回家下廚,她笑說:「這條命是撿回來的!」

42歲瑜珈老師鄭沛榆回想,1年多前出現胃脹氣情形,覺得胸口緊緊、悶悶的,後背疼痛,原以為是胃不舒服,到診所就醫吃藥,情況皆未好轉,經友人介紹到亞東醫院,被診斷是心臟二尖瓣膜閉鎖不全,接受微創手術後,第2天就拔除尿管及鼻管,至今恢復良好,一週維持5天的運動頻率,並進行重量訓練,對生活毫無影響。

邱冠明表示,亞東微創瓣膜中心結合心臟外科和心臟內科專業醫療團隊,民眾不管身在何處,皆可在門診前透過手機、電子郵件、臉書或line等方式,進行微創手術評估,或是可以傳送在國內外任何一家醫院做過的心臟瓣膜相關檢查報告,經團隊綜合評估後,提供病人參考,諮詢全程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