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天熱番茄甜得晚 現在品嚐正是時候

今年小番茄甜得晚,現在品嚐正是時候。(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小番茄甜得晚,現在品嚐正是時候。(記者羅欣貞攝)

2018/12/20 17: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南部入冬以來,一直沒有真正冷的感覺,連帶農作物也受影響,在屏東縣九如鄉種植玉女番茄多年的果農林德正,就發現番茄甜得比往年晚約20天,目前開始進入甜度期,品嚐正是時候。

種植玉女番茄10年的林德正,以熬煮中藥材噴灑番茄拉高抵抗力聞名,他認為氣候條件不好,更要提高果樹抵抗力,因此用7、8種中藥熬煮3小時,做成肥料澆灌番茄,讓抗病力變強,抵抗天候不良因素。

林德正表示,往年12月初氣溫可以降到攝氏20度左右,但今年一直到現在,還不時有28度到30度的高溫,番茄的甜度與香氣因此「遲到」,以前12月初就能達到標準的甜度,今年直到現在才開始甜。

他種的玉女番茄,透過宅配銷售,維持穩定成長,價格也沒有太大波動,十分受到消費者歡迎;不過他也擔心,今年如果天氣再繼續熱下去,以往採收到隔年5、6月的產季,有可能提早結束。

林德正是屏東縣玉女番茄達人。(記者羅欣貞攝)

林德正是屏東縣玉女番茄達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