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隻數量是里民數的500多倍 這個里長快崩潰了

朴子市崁後里有許多養雞場,有些是傳統型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崁後里有許多養雞場,有些是傳統型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2018/12/21 18:0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崁後里是養雞業重鎮,當地面積僅2.3平公里,人數800多人,就有19場養雞場,共47萬隻雞,雞隻數量是里民的500多倍;崁後里長葉金明說,最近又有業者要蓋新養雞場,里民更是不斷反映養雞場臭味等問題,讓他「簡直快崩潰」,認為業者雖是合法申請設置,但此地實在太多養雞場,希望政府能有總量管制。

葉金明說,當地養雞業已久,若加上隔壁的崁前里,大概有30多場和100萬隻雞,過去雞屎味飄散、羽毛飛散,當地民眾苦不堪言;他說,之前合法設置的養雞場有應有的經營權,大家都要尊重,但最近縣政府、市公所又核准新場設置,卻沒通知當地里長和里民,他認為主管機關要出面說清楚。

朴子市公所主秘林振良說,業者合法申請,在合法的地點設置養雞場,公家機關需依法行政,但也希望業者能和地方溝通,公所也願派員說明,並向縣府反映此事;嘉義縣府農業處畜產科長張安吉說,業者依法申請,合乎規定,而嘉義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設置後已有2年,里長、里民反映總量管制情形,將納入意見,作為未來檢討修正自治條例時的參考。

葉金明說,許多養雞場確實使用較先進設備來防止臭味和防止羽毛飄散,他過去也都尊重,但大量養雞場在小村莊內,載貨的大貨車等長期在產業道路上行駛,讓道路損壞嚴重,且因為當地養雞場太多,讓他被譏笑為「養雞里長」,其實他根本沒有養雞,也無從事相關工作;目前里民們正發起連署陳情,要求不可再設置新場,收集完成後將送交陳情書給公所和縣府,並將擇期舉辦里民大會,請主管機關人員說明解決之道。

朴子市崁後里長葉金明說,最近又有新養雞場要蓋在崁後里,他真的無法忍受。(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崁後里長葉金明說,最近又有新養雞場要蓋在崁後里,他真的無法忍受。(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崁後、崁前里一帶養雞場林立,有不少設施較完善的新式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崁後、崁前里一帶養雞場林立,有不少設施較完善的新式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