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奇!距海岸線40公里 嘉義山村古井出鹹水

嘉義縣竹崎鄉紫雲村的瓦磘聚落有口百年古井,自鑿井以來,水質一直都偏鹹,準村長蕭清白(右2)協助村民舀水。(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竹崎鄉紫雲村的瓦磘聚落有口百年古井,自鑿井以來,水質一直都偏鹹,準村長蕭清白(右2)協助村民舀水。(記者曾迺強攝)

2018/12/22 21:14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紫雲村的瓦磘聚落有口百年古井,自鑿井以來,水質一直都偏鹹,由於竹崎鄉位處嘉縣山區,距離東石鄉海岸的直線距離約40公里,井內還會出鹹水,讓村民嘖嘖稱奇。

準紫雲村長蕭清白說,早年村落附近人家生活仰賴這口井,部分村民到外地生活,才驚訝發現家鄉井水是鹹的,後來挖到另一個清水井,村民才捨鹹水井不喝,改為洗衣服或清洗食材等。

這口鹹水圓井直徑約1.2公尺,內壁由磚石推砌而成,出鹹水的原因至今不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煥獎說,鹹水井常見於距離海岸10公里內地區,紫雲村出鹹水的情況,的確罕見,將派員調查與檢測水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