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出現死豬亂丟 農委會:最高罰100萬

防檢局主秘鄭純彬。(記者簡惠茹攝)

防檢局主秘鄭純彬。(記者簡惠茹攝)

2018/12/25 20:4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繼宜蘭出現死豬被丟棄在海邊後,今天下午花蓮又出6頭死豬被隨意棄置,引起網友擔心是非洲豬瘟病毒感染,農委會今晚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臨床判斷沒有非洲豬瘟症狀,但隨意丟棄死豬最高可罰100萬元。

防檢局主秘鄭純彬表示,首先澄清,近期網路出現國內發生非洲豬瘟謠言,經查證都不是事實,請民眾切勿散波謠言或不實疫情消息,一旦散布謠言,會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裁處5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鄭純彬指出,染上非洲豬瘟的豬隻皮膚會有紅斑、耳朵紅、脾臟腫大等等症狀,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接到通報立刻趕到現場圍起封鎖線,獸醫師臨床研判死亡豬隻沒有出現非洲豬瘟症狀。

鄭純彬表示,防疫所立即採樣送到淡水的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最快一天就會有結果出爐,死豬則由所轄公所清潔隊妥善處理,防疫所也聯繫警察局調閱監視器追蹤,循線找出丟棄病死豬者,查到的話會依照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5萬到100萬元,明天也會請爆料者協助調查。

防檢局向養豬業者呼籲,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譯者應該自主落實生物安全措施,確保自身財產和國內整體產業安全,如果發現場內飼養豬隻異常死亡,或疑似感染動物傳染病,應該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機關,民眾發現豬隻遭丟棄也可撥打0800-039131,通報動物防疫機關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