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2越南旅客脫逃 外交部:已註銷簽證

近日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入境台灣,共153人,觀光局今天證實有152人脫逃失蹤。外交部今晚說,接獲通報後,已立即註銷152人的簽證,也立即停止核發簽證給已獲准的182名越籍觀光客,以阻絕於境外。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近日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入境台灣,共153人,觀光局今天證實有152人脫逃失蹤。外交部今晚說,接獲通報後,已立即註銷152人的簽證,也立即停止核發簽證給已獲准的182名越籍觀光客,以阻絕於境外。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12/25 22:3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近日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入境台灣,共153人,但觀光局今天證實,已有152人脫逃失蹤。外交部今天晚間回應說,接獲通報後,已立即註銷152人的簽證,也立即停止核發簽證給已獲准的182名越籍觀光客,以阻絕於境外。外交部也將要求越南強化管理及把關機制。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證實,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分別在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有152人脫逃失蹤。根據負責接待的東森旅行社提供資料,沒有逃跑的只剩一名真的領隊。東森旅行社說,與越南配合的組團社是合法取得觀光局觀宏專案的旅行社。

外交部對此表示,接獲通報後已立即註銷152人的簽證,亦同步通知移民署及國境大隊,同時電請我駐越南代表處及駐胡志明辦事處立即停止核發簽證給已獲觀光局核准的182名越籍觀光客,以阻絕於境外。

外交部說明,「觀宏專案」由觀光局主政,外交部負責核發簽證。外交部說,本案涉及違常脫逃行為,已建請行政院儘速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強化審核機制,以確保國境安全與社會秩序。外交部也將儘速洽繫越南駐台代表處,要求越方強化管理及把關機制,杜絕類似情形。

目前適用「觀宏專案」國家包括印尼、印度、越南、柬埔寨、緬甸及寮國等6國,由觀光局許可的旅行社籌組旅行團,團員名單皆須經過觀光局審核,再函送外交部核發電子簽證。

相關新聞連結:
4越南團153人落跑152人 破南向觀光客來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