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2脫團越南人未追到 國安局介入調查防恐

觀宏專案落跑的越南籍觀光團,抵達高雄市帝豪飯店前,陸續有人回頭走向道路攔車離去。(記者黃良傑翻攝)

觀宏專案落跑的越南籍觀光團,抵達高雄市帝豪飯店前,陸續有人回頭走向道路攔車離去。(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8/12/26 18:0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觀宏專案」來台旅遊的越南觀光團152人脫隊,爆歷年最大脫逃事件,有旅客連行李都丟下就跑人,因動機不明引發國安局重視,積極介入調查,警方、移民署今天全力追人;據了解,同旅行社還有79人尚未入境,移民署與外交部已緊急註銷電子簽證。

移民署表示,脫隊落跑的152名越南籍觀光客,23日晚間分4團入住國際星辰旅館和鹽埕區帝豪飯店,竟有數十名旅客一下遊覽車,踏進飯店還沒領行李,就攔計程車離開,不知去向;另有部分旅客進入飯店房間後,將行李留在房間就離去,台灣阮姓導遊得知嚇呆,等到24日仍不見團員歸隊,立刻向警方報案。

據了解,4個旅行團越南籍旅客23至25日陸續失聯,失聯的152名越南籍旅客,原訂26日搭機返回越南,逾期未歸或超過簽證時間就涉及違法滯留,移民署與警方全面追人,目前朝脫隊非法打工方向偵辦。

不過,一次152人集體脫隊失聯,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國安局不敢大意,已介入積極調查,雖然合法入境、非法打工的可能性極高,但國安局仍仔細調查,以防恐怖份子滲入。

警方指出,根據路口監視器發現,脫隊落跑的越南觀光客,不僅攔計程車離去,還有搭乘私人轎車、休旅車,警方以車追人,發現這些車輛不只是高雄車籍,其他外縣市車籍都有,懷疑幕後有龐大人蛇集團操控。

相關影音

落跑的越南籍旅客多人連行李都沒拿就脫隊失聯。(記者黃良傑翻攝)

落跑的越南籍旅客多人連行李都沒拿就脫隊失聯。(記者黃良傑翻攝)

脫隊落跑的越南籍旅客,連行李都沒拿就脫隊失聯。(記者黃良傑翻攝)

脫隊落跑的越南籍旅客,連行李都沒拿就脫隊失聯。(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