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5條登山步道31日起禁菸 違者最高罰1萬元

象山一線天步道。(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象山一線天步道。(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2018/12/28 14: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空氣汙染是現在各界關注的首要問題,台北市政府為打造無二手菸登山環境,北市登山步道自今年12月31日起全面禁菸,民眾未來在步道路線兩側邊緣1公尺內範圍、平台、涼亭等休憩空間處也都不能吸菸,違者最高可罰1萬元罰鍰。

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表示,台北市登山步道漸漸揚名國際,例如可眺望台北101的象山步道、鄰近貓空纜車的樟樹步道等,為提供遊客優質休閒遊憩的無菸山林,今年12月31日起北市列管135條步道全面禁菸。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陳彥成說,本處列管步道路線步道口、指標牌、導覽牌等及平台、涼亭等休憩空間處將張貼步道禁菸標示提醒民眾,若違反規定在步道吸菸,將會處以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步道禁菸舉牌。(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步道禁菸舉牌。(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