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看一眼2018!雲科大學生苦守7月拍下火車載夕陽而去

雲科大學生李翊誠,在夕陽落在鐵路中央、恰好像是火車載著大大的夕陽。(李翊誠提供)

雲科大學生李翊誠,在夕陽落在鐵路中央、恰好像是火車載著大大的夕陽。(李翊誠提供)

2018/12/31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捕捉到奇蹟的一瞬間!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系三年級學生李翊誠,在夕陽落在鐵路中央、恰好又有火車飛奔而去,拍下這奇蹟的一刻。他說,拍到這張照片的那天,是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會永遠記得這一刻,而這張這片也是他接觸攝影1年來,最棒的紀念品。

李翊誠從今年1月開始接觸攝影,他覺得夕陽很美,想拍攝一張夕陽落在建築物正中央或鐵路中央的照片,但由於台灣的鐵路是南北向,很難找到夕陽掉在鐵路另一端的畫面,為此,他還特地去下載了手機APP掌握日落方位。

李翊誠從今年4月開始觀察夕陽,確認夕陽落下的角度,直到今年11月底,提前動身到斗六市雲林路,架好焦距達600mm的長鏡頭,在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下開始等待。

火車接近時,李翊誠連忙透過長鏡頭拍下這幅畫面。12月他在整理照片時,將Dcard拍攝的作品放到IG上,並寫下拍攝過程的心路歷程,「拍完後,眼眶都溼了」。沒想到照片發布後,引起網友廣大回響,對此,李翊誠也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喜歡他的作品,真的非常有成就感,也祝福大家2019新年快樂。

據了解,學生所拍照片所站位置是在道路邊緣或鐵路邊緣,只要不侵入都不違法,但若攝影者侵入鐵軌,如跑到鐵軌中間,或是在柵欄降下後,在平交道上拍攝,都觸犯《鐵路法》第57條,可處1萬到5萬元罰緩。警方也呼籲攝影者千萬不要為了一張照片讓自己處於險境,不僅危險又違法。

李翊誠在雲林路久安段的久安平交道西端拍下絕美照片。(李翊誠提供)

李翊誠在雲林路久安段的久安平交道西端拍下絕美照片。(李翊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