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腸病毒被隔離 嬤竟強帶病孫出去:傳染給別人好得快

一名阿嬤不斷要求狂咳嗽、沒戴口罩的小男孩和原PO孩子玩,原PO立刻讓孩子戴上口罩,後來聽到醫生說小男孩疑似得到腸病毒,阿嬤竟還要小男孩傳染給別人,讓原PO氣炸了;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一名阿嬤不斷要求狂咳嗽、沒戴口罩的小男孩和原PO孩子玩,原PO立刻讓孩子戴上口罩,後來聽到醫生說小男孩疑似得到腸病毒,阿嬤竟還要小男孩傳染給別人,讓原PO氣炸了;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9/01/02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帶孩子到醫院看醫生,遇到被阿嬤、爸爸帶去看病的小男孩,家屬被醫生告知可能是腸病毒需要隔離,阿嬤竟然還叫小男孩和這名網友的小孩玩,「傳染給別人好得快」,網友聽到氣炸了。

「我真不敢相信,這個時代還有這種無言觀念」,這名網友到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透露,他幫孩子換尿布時,發覺孩子排泄物的顏色不對勁,趕緊帶孩子前往醫院檢查,在等待時出現一名約2、3歲的小男孩,不斷咳嗽卻沒有戴口罩,原PO立刻讓孩子戴上口罩,一名疑似小男孩的阿嬤在旁一直要小男孩找原PO的孩子玩,後來輪到小男孩看診,一開始門沒關上,原PO在外面聽到醫生說,「我懷疑弟弟得腸病毒跟流感」,隨後護理師帶著他們到獨立空間,原PO聽到護理師和他們說,「腸病毒跟流感需要先隔離一下」。

沒想到沒多久,這名阿嬤竟然帶小男孩出來,還說「去去去,去為後拔郎卡緊賀(去傳染給別人好得比較快)」,原PO一聽火都來了,當場怒罵,「拔郎欸嬰ㄚ係袂廖膩!(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嗎?)」醫生請他們待在獨立空間,竟然還故意要小男孩出來傳染給別人,「有沒有搞錯啊?」阿嬤也不甘示弱地和原PO互瞪,雙方僵持不下,後來護理師過來勸導阿嬤,原PO趕緊帶孩子去消毒,事後原PO仍怒火中燒,氣憤地說,「這疾病嚴重可是會致死的欸」、「啊不就我有拉住我小孩沒讓他亂跑」。

不少網友看完,也說出自身遇到的類似情況,「我上次也遇到一位爸爸,孩子(應該有5歲)都確診腸病毒了,一直咳嗽還不叫小孩戴口罩。我一聽到他是腸病毒馬上帶孩子跑到很遠的地方坐,只有無言」、「還遇過小孩腸病毒待在家無法上學,結果爸爸帶孩子去百貨公司的付費兒童場所玩,那個傳染才可怕」、「上次被學校孩子傳染到腸病毒,因為對方媽媽隱瞞,還讓孩子上學,我兒子就這樣中招請假在家,結果老公被兒子傳染,痛苦的要命」、「就是有這種家長!以為流感只是一般感冒...以為腸病毒跟感冒一樣,卻不知道這些都是法定要休息隔離的,幼兒園也是一堆這種家長,到底知不知道嚴重性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