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在國小是音樂才女 大學竟練成健美小姐……

嘉藥的侯妤慈,國小是音樂才女,現在卻練成了大專院校健美形體小姐。(記者吳俊鋒攝)

嘉藥的侯妤慈,國小是音樂才女,現在卻練成了大專院校健美形體小姐。(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02 18: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侯妤慈在國小時,曾是備受期待的音樂才女,就讀嘉南藥理大學後,勤練身材與體魄,不到2年,成為勇奪金牌的健美形體小姐,她的封后之路,戲劇性十足。

嘉藥日前參加大專院校健美錦標賽,7位選手出征,勇奪5金、1銀,且榮獲團體總冠軍,首度女子組封后的侯妤慈,奮鬥的故事,令人矚目。

除了侯妤慈之外,這次嘉藥的翁崇育,也在男子健美組、60公斤級與古典組、168公分級等,贏得雙金,王子朋、顏辰亦則分別獲得男子古典組、175公分級與男子形體組、166公分級等的冠軍。

而侯妤慈與同校的王子朋,獲選拔賽評審的青睞,榮登最佳大專女子形體健美小姐、最佳大專男子古典健美先生,成為全場焦點。

侯妤慈於女子形體組、163公分級封后,在這項賽事拿下個人生涯首金的她,其實2年前,還在鍛鍊馬拉松,只是成績一直無法突破,在家人鼓勵下轉攻健美。

侯妤慈小學練的是鋼琴、古箏,學得不錯,她還有印象自己穿旗袍參賽、獲獎的模樣,展現古典、內斂的知性美,一度被稱為「音樂才女」;國中之後,她開始對運動有興趣,以打籃球為主,個性也變得比較外向。

高中時,侯妤慈又愛上馬拉松,全力苦練,只是無論打球或路跑,似乎都遇到了瓶頸,好勝心強的她,在運動項目上不肯認輸,因緣際會擔任角力賽事的助理工作,進而接觸健美領域,決定再挑戰自己,人生又一轉折。

目前是嘉藥運動管理系3年級的侯妤慈,大1下學期才開始練健美,6個月後就參賽,雖未得到較佳的名次,但穩定的表現,已展露了這方面的資質。

去年5月起,侯妤慈陸續參加廣亞盃、府城盃、青年盃,逐漸嶄露頭角,最好的成績已拿到銀牌,而日前的大專院校錦標賽更上層樓,一舉奪金。

侯妤慈認為,只要肯努力,把握學習的機會,任何時候起步都不嫌晚,勇往直前,挑戰自己的潛能,還是可以闖出一片天。

侯妤慈目前全力備戰,希望能奪下代表權,出國參賽,有機會為台灣爭光,未來也將朝專業教練一職努力,協助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侯妤慈正全力備戰,希望爭取佳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記者吳俊鋒攝)

侯妤慈正全力備戰,希望爭取佳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記者吳俊鋒攝)

侯妤慈(右)於女子形體組、163公分級封后。(記者吳俊鋒翻攝)

侯妤慈(右)於女子形體組、163公分級封后。(記者吳俊鋒翻攝)

嘉藥健美隊在大專盃勇奪團體總冠軍。(記者吳俊鋒翻攝)

嘉藥健美隊在大專盃勇奪團體總冠軍。(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