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祖孫牽手跨世代演戲 《旅行中的二三事》免費觀賞

參與演出的素人演員。(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參與演出的素人演員。(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2019/01/03 11:2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由新光商業銀行認養、屏東縣政府與果陀劇場共同合作的「祖孫牽手‧玩美城鄉-30家鄉認養」跨世代交流活動,參與演出的20位長者與小朋友經過近4個月排練,將於本月(1月)6日下午2點半於屏東演藝廳實驗劇場,呈現一場最真摯動人的生命故事戲劇作品《旅行中的二三事》,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欣賞。

果陀劇場以戲劇專業,從9月起分3個階段培訓,第一階段「長者故事班」課程,發掘許多長者生命故事;第二階段「跨世代交流」,邀請長者們與屏市大同、民和、中正及建興國小小朋友互動,開啟一場跨世代的對話,讓孩子們體會老的不同面向,拉近彼此的隔閡;第三階段「玩美屏東生命劇場」,透過戲劇讓民眾藉由長者生命故事,感受時代的變遷、文化的衝擊及世代間的差異。

果陀劇場專業劇場編導江國生,以「人生的旅行」為主軸,帶領著長者與小演員透過一次又一次不斷的排練,讓這些發生在屏東爺奶們生命中的真實故事,結合屏東及各地的風俗人文,讓源自生活的故事,透過藝術的轉化,變得雋永深刻。

此次參與演出的素人演員,雖無豐富表演經驗,但卻有最真摯真誠的演技,不加以粉飾的表情,加上寫實的歷史建物場景,及台詞中的閒話家常,每一個動作及表情,彷彿是生活中人與人之間最熟悉不過的交流,將讓觀眾遊歷一場跨越時間及世代的戲劇饗宴。

近10多年來,果陀劇場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深耕經營「活化歷史」專案,帶領長者從零開始,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達成跨世代交流及世代共融的目標,最後由長者與孩子共同完成生命故事戲劇呈現。截至2018年,果陀劇場已服務過3萬多位長者,與超過150所學校合作,並完成12齣以長者與孩子為演員的戲劇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