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停招社發所 學生揭內幕反擊:少子化不是真正原因

世新大學社發所同學指出,校方是不滿社發所常串連學生來監督公共事務,並把「全部批判聲音,都算在社發所身上」,才會將社發所停招。(社發所學生提供)

世新大學社發所同學指出,校方是不滿社發所常串連學生來監督公共事務,並把「全部批判聲音,都算在社發所身上」,才會將社發所停招。(社發所學生提供)

2019/01/03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新大學針對停招社會發展研究所發出聲明說,社發所因不敵「少子化」,106學年度和107學年度各只有6位新生註冊,而學校為以整體校務發展與永續經營為規劃重點,才於校務會議中以表決方正式通過社發所停招案。不過對此有社發所學生反擊,少子化根本不是理由,校方是不滿社發所常串連學生來監督公共事務,並把「全部批判聲音,都算在社發所身上」,才會將社發所停招。

社發所同學李容渝今天(3日)在臉書上PO文說,校方現在想將把這件事導向少子化問題,但「世新107年新生註冊率93.9%,基本上根本還沒被少子化影響到」,又社發所同學組成的來源為「應屆畢業生、社會人士、NGO非政府非營利民間組織」,這跟少子化一點關係都沒有。

李容渝說,實際上就是因為所內學生會串聯校內學生,積極監督校內、校外的公共事務,但「學校把全部批判聲音,都算在社發所身上」,甚至還說學生是被社發所同學指使。如果社發所真的被搞掉了,「那根本上全台私校都可以跳過檢討與改善的程序,這樣去玩它看不順眼的系所」。

社發所校務會議代表夏曉鵑教授也說,社發所今年108年度招生還沒結束,即使最後招生人數未達7成,也必須依據教育部規定的程序來「減招」,而非大動作逕行「停招」。

據了解,目前社發所師生正發起連署活動,盼各界人士能一同來抵抗世新大學以不當程序停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