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紙紮人未演先轟動 屏東綵燈節今晚試燈民眾驚豔

屏東綵燈節今晚試燈。(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今晚試燈。(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1/04 22: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前一天才剛因客家花布人型燈被網友嘲諷「紙紮人」的屏東綵燈節,今天(4日)晚間測試點燈,各式繽紛亮眼的燈飾,令民眾轉為驚豔,「原來綵燈節其實有不少很漂亮的燈嘛!」。

還未點燈的屏東綵燈節,因「紙紮人」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民眾專程前往萬年溪「朝聖」,結果客家花布人型燈已經撤除,民眾撲了空,反倒被沿岸的美麗燈飾吸引搶先欣賞。

屏東綵燈節自2017年辦理至今邁入第3年,不同於傳統花燈,綵燈節在萬年溪畔佈置水上、科技互動等燈飾,不僅展現萬年溪整治後的成果,也為屏東市增添美麗夜景,每年都大受好評。今年預計1月25日點燈,沒想到「紙紮人」意外讓綵燈節未演先轟動。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今年綵燈節以「彩虹」為主題,50組水上、音樂及互動科技等不同類型燈飾,希望透過色彩呈現紅色熱情、橙色活力、黃色甜美、綠色雄偉、藍色壯闊、靛色神祕、紫色華麗等屏東迷人風情。

但綵燈節也面臨燈區拉大拉長的挑戰,從勝利路段一直到和生路段,全長近5公里,河段最寬處超過20公尺,如何在河面及岸邊呈現燈飾視覺效果,讓萬年溪變成光之流域,困難度相當高。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近日陸續進場佈置,並進行燈組測試及調整燈光效果,民眾發現有不少燈飾其實挺漂亮的,例如「恭喜屏東」的燈飾,以跳動閃爍的方式秀出新年吉祥話;以鐵件展現山的堅挺及剛強的「大武山群」,正好呼應屏東的母親北大武山;「平衡木」則利用萬年溪上的橋墩,模擬體操選手的動作,呈現競技趣味。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黃建嘉表示,目前燈飾都處於調整階段,對於部分燈飾不甚理想,也逐一修改中,像被網友熱議的客家花布人型燈,佈置後測試的效果不佳,就立即撤除,但綵燈飾不是只有一座燈飾,需加上光環境、聲光等,反覆測試再測試,才能呈現最美的效果,請大家拭目以待。

用燈光呈現體操選手競技趣味。(屏東縣政府提供)

用燈光呈現體操選手競技趣味。(屏東縣政府提供)

彩燈與水中倒影相映成趣。(屏東縣政府提供)

彩燈與水中倒影相映成趣。(屏東縣政府提供)

五彩繽紛的燈飾。(屏東縣政府提供)

五彩繽紛的燈飾。(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今晚試燈。(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今晚試燈。(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