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山農場 部分山櫻花「偷跑」開花

福壽山農場「千櫻園」種植6千多棵各式櫻花樹。(圖由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千櫻園」種植6千多棵各式櫻花樹。(圖由福壽山農場提供)

2019/01/08 16: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櫻花季不只在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種植6千多棵櫻花,取名「千櫻園」(諧音「牽姻緣」),一般3月為賞花期,今年因暖冬,山櫻花等提前開放,櫻花季預估2月中旬即會提前登場,民眾上山賞花得提前預約訂房;另武陵農場除了2月櫻花季,場內的黑天鵝最近產下1隻小天鵝,萌樣十分吸睛,吸引遊客爭相拍照留念。

今年櫻花季 預估提前3週登場

福壽山農場的櫻花種類相當多,有山櫻花、富士櫻、紅粉佳人、吉野櫻、大島櫻及稀有的鬱金櫻、御衣黃櫻,場方表示,櫻花季以往多從3月初延續至3月底,但今年氣候暖和,部分山櫻花已「偷跑」開花,預估今年櫻花季將提前在2月中旬登場,民眾到福壽山農場賞櫻,不用人擠人。

福壽山農場賞櫻勝地「千櫻園」,就位在農場入場前的「柳杉大道」右側,「千櫻園」諧音「牽姻緣」,就是期盼前來賞櫻的情侶都能在美麗的景色中,牽起彼此的好姻緣。

福壽山農場表示,千櫻園裡有幾個區域種植吉野櫻,花瓣白色,花蕊則帶一點粉紅, 盛開時宛如粉白的棉花糖一樣,相當夢幻,當富士櫻、紅粉佳人櫻花開完,就是吉野櫻及大島櫻登場,春天賞櫻在農場不間斷。

武陵農場小黑天鵝萌翻

2月是武陵農場賞櫻季,今年交通管制時間尚未出爐,但過年訂房已1房難求。除了櫻花,園區行政中心前的池塘及露營區的生態池,各有1對黑天鵝,最近在行政中心前的黑天鵝產下1隻小天鵝,毛絨絨的模樣,十分可愛,吸引許多遊客拍照。

武陵農場表示,場方於10多年前向慈湖要2隻黑天鵝回農場飼養,不料,2隻都是母的,就再向木柵動物園要了1隻黑天鵝配對,這幾年,黑鵝產下小天鵝,老天鵝則年邁告終,目前園區共4隻(兩對)天黑鵝,因4隻在一起會吵架,才分別放養在行政中心及露營區,這次行政中心的母黑天鵝原本產下2顆蛋,不料,其中1顆破了,所以只誕下1隻小天黑,但要長大才分得出公母。

武陵農場的黑天鵝最近生下1隻小天鵝,模樣呆萌可愛。(圖由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的黑天鵝最近生下1隻小天鵝,模樣呆萌可愛。(圖由武陵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