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批發價創20年新高 今天調升到1斤45元

蛋價再創新高。(資料照)

蛋價再創新高。(資料照)

2019/01/09 14:3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雞蛋批發價格創20年新高,雞蛋產地價格去年6月後一路狂漲,從每台斤24.5元,今天已經來到36.5元,蛋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指出,批發價一斤42元實在撐不下去了,今天起調高到45元。

去年雞蛋產地價格一路往上升,6月份雞蛋產地價從每台斤24點5元漲至27點5元,7月又漲至29.5元,8月續漲至31.5元,9月漲至33.5元後價格維持穩定,但是今天產地價格又往上漲至 36.5元;高傳謨指出,雞蛋批發價一斤42元已經維持4個多月,今天調漲到45元。

高傳謨表示,從2017年到2018年,平均每天雞蛋數量都可以出貨到11萬箱,一箱約20台斤,但是前年戴奧辛雞蛋事件後,養雞戶因為銷量大減,入不敷出開始減養,去年清明節種雞場疫苗又出問題,小雞數量接不上來,後來8月中南部水災又淹死幾10萬隻雞,供給數量減少都在這時候顯現。

除了供給減少,近期需求又增加,導致供給無法平衡,高傳謨說,農曆過年將近,食品加工業者雞蛋需求量大,加上天氣變冷,消費者吃火鍋也都會用到雞蛋,到過年前批發價應該可以維持在一斤45元,等年後看看雞蛋數量,再試市場情形再做批發價的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