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戶政新措施!離婚先看片學當「合作式父母」

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夫婦,今年起到屏東各戶政事務所辦離婚,要先看片學當「合作式父母」。圖中人物與本新聞內容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夫婦,今年起到屏東各戶政事務所辦離婚,要先看片學當「合作式父母」。圖中人物與本新聞內容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2019/01/09 22:4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內離婚率居高不下,親子關係常因父母離異而撕裂,衍生社會問題,為提倡「合作式父母」觀念,縣府祭出新措施,今年起凡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夫妻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手續時,將要求觀賞親職宣導短片,雖無強制力,但未來若面臨爭取子女監護權時就可能發揮加分效果。

屏東地方法院少家庭於2015年率先要求訴離爭取子女監護權的夫妻,接受兩堂共6小時的「親子事件父母心理教育課程」,雖無強制力,但法官會將當事人參加意願及態度納入裁判參考,陸續獲得國內11個地方法院響應。

屏東地院少家庭長張以岳表示,自從導入離婚親職教育課程後,兩造當事人負面情緒明顯緩和,願意接受調解的比例也增加,但有將近8成的離婚案件是當事人自行前往戶政機關辦理,有人為求得解脫,不惜接受嚴苛的離婚條件,剝奪親子權益,對子女造成極大傷害。

屏東縣每年有近2000對夫妻離婚,為鼓勵雙方在結束婚姻後當個友善且合作的父母,不要造成孩子的痛苦,經屏東地院與屏東縣政府開會後達成共識,屏東縣境內各戶政事務所今年起將針對育有未成年子女的離婚夫婦,提供4至5分鐘的親職短片播放服務。

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已要求各業管單位因地制宜儘快建置硬體設施,未來也將由縣府自製符合屏東民情的親職短片,希望離婚男女都能好聚好,與子女維持良好互動,減少因父母離異而產生的社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