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9天連假 屏縣府貼心服務不打烊

萬年溪屏東綵燈節本月25日點燈。(記者羅欣貞攝)

萬年溪屏東綵燈節本月25日點燈。(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11 14: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農曆春節有長達9天連期,屏東縣政府服務不打烊,除了1999便民服務專線、屏東市區免費路邊停車、熱帶農業博覽會外,為迎接「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行,屏東從北到南萬燈齊放,歡迎各地遊客來屏東走春,享受「光」「彩」盛宴,浪漫過新年。

屏東縣政府表示,過年期間萬燈齊放,不僅屏東市主要街道布置燈景,屏東公園內設置超過10座的粉紅特色燈飾及旋轉木馬,四重溪溫泉季也以紫色、櫻花為元素打造日式的璀璨浪漫燈海及燈飾,恆春古城四座城門環城點亮。

台灣燈會屏東燈區提早在1月25日起跑,其中眷村燈區以眷村過新年為主題,帶民眾回到40、50年代,感受當年融合大江南北的年節氣氛,屏東綵燈節則以「彩虹」為主題,設置50組美麗燈飾,點亮萬年溪畔,並以水上燈飾結合光雕投影、互動科技,讓民眾融入美麗的夜晚氛圍中。

春節期間為因應人潮的增加,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叮囑縣府不打烊服務措施須從體貼民眾需求出發,例如,提供路況導航,由交通隊24小時值班人員接聽。此外,屏東市、東港鎮光復路段路邊停車格,以及屏東市公園路成功路、文化中心、體育館、青創園區等停車場,除夕至大年初三免費停車,且全縣有30所學校從除夕前一天至初五開放民眾停車,不讓春節闔家出遊時,找不到停車位成為民眾的煩惱。

有關本縣春節前後垃圾清運,包含各鄉鎮市巨大垃圾收運時間及垃圾停收、恢復收運時間、各醫院急門診時間表、館舍開放、景點活動、受理手語翻譯服務、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春節預約交通服務、入山申請登記等資訊,及更多春節期間服務相關資訊可於屏縣府官網「春節服務不打烊專區」查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或撥打縣府便民服務專線1999。

屏東市路邊停車格除夕至大年初三免費停車。(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路邊停車格除夕至大年初三免費停車。(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